這件事情,我好像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。他是我對於如何和人相處的最高準則之一。
我到目前的人生裡,向來都對以下的狀況看的很開:


1. 為什麼XXX要在我背後說什麼壞話?

2. 為什麼XXX做什麼不找我?


3. 為什麼說好的承諾就這樣消失了?


4. 這個時候我到底要選哪邊站?


5. 請問為什麼為什麼,你/妳變了?

嘖,人本來就是會變的阿~同學! 正因為我們會改變,人類才會是現在這個自認為的地球統治物種。我也不懂為什麼我是一個朋友之間,非常容易被訴苦的對象。或許是因為我總是守口如瓶,該是秘密的就是秘密;或許我總是以和為貴,我不太會對著朋友大罵「你是笨蛋!」;或許我總是愛在人脆弱的時候現身,讓朋友覺得我是個很能應付脆弱的人。但我其實想想,其實我只是能很客觀的看事情罷了,尤其在人際關係之上。

「人,會變的。你會變,別人也會變。現在這個狀況,不能怪到任何人身上」,我曾經跟一位朋友這樣子說。

有一些人會說我有個很古怪的個性,就是我很不會跟人成群地成為朋友,但是我很能夠一對一的跟人做朋友,卻可以不融入對方的朋友圈。 小的時候(現在其實也是),我常被以為我跟某個誰誰誰又在曖昧,跟某個誰誰誰是不是同志之愛,甚至跟某個誰誰誰是不是忘年之戀。 後來朋友們都知道了,我並不是愛搞曖昧,我只是愛一對一的交朋友。對於我而言,一對一是最好的交友關係。

為什麼不愛跟一群人在一起? 老實說,因為我覺得在的成群結黨的關係中,人一但變了,這個群體就垮了。但偏偏人就是會變,追求共同的成長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抱歉,這不是我悲觀,我想會有不少人會覺得我只是很勇敢的,客觀的,說出這件事。嘿,當然我們都會期待有個可以棲身的超級好友群,好像是sex and city裡頭那樣子。但是你覺得sex and city裡頭的四位女主角從小就在一起嗎? 但是你覺得他們的友情會持續白頭嗎?

人是會改變的,當我們在一起時,請別忘了這件事。 當我們的人生路上,有一些人陪著我們走過一段路,這是極度幸福的。但是他們若該脫隊了,也請要記得,這幾乎是終究會發生的事情。請放手吧,你們都還是在人生路上走著,只是分叉了。或許有一天,你們又會在某個路口會合,然後又展開了另一段關係。

人生的方向,友情,與我們自己,都會不斷的前進,中間就是會這樣不斷的會合與分岔。當你會合了某些人,請告訴自己是幸福的。當你與某些人分離了,也別太執著。

「人,會變的。你會變,別人也會變。現在這個狀況,不能怪到任何人身上」,我曾經跟一位朋友這樣子說。 現在我則想要補充:「正因人都會改變,你們曾經是如此的合拍,不該是一件令人雀躍的事件嗎?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盧 david 的頭像
    盧 david

    david 的分享空間

    盧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