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狄俄尼索斯頌歌外篇

*

不要因我睡覺而生我的氣,

我只是疲倦,我並沒有死。

我的聲音不中聽;

可是,那不過是打鼾和喘氣,

一個疲倦者的歌唱:

並不是對死亡的歡迎詞,

並不是墳墓的誘惑。

*

雷雲還在轟鳴:

可是查拉圖斯特拉的壯觀

已經閃爍著、靜靜地、沉重地

掛在原野的上空。

*

發生了什麼事?是大海下沉?

不是,是我的陸地上漲!

一種新的烈火把他舉起!

*

我的來世的幸福!

我今天的幸福,

在他的光中投下陰影。

*

你們拘謹的哲士,

一切對於我都成為遊戲。

11

*

怒吼吧,風,怒吼吧!

把一切愉快從我這裏帶走!

*

我住在高處,

我並不嚮往高處。

我並沒有抬起眼睛;

我是向下看的人,

一個定要祝福的人,

一切祝福者都向下看……

*

對於這種雄心壯志,

這個地球是不是太小?

*

我放棄了一切,

放棄我的一切財產:

留下來的再沒有什麼,

除了你,偉大的希望!

*

星的碎片,

我用這些碎片建立了一個世界。

*

它們站在那裏,

沉重的花崗石的貓,

太古時的價值:

唉,你幹嗎要把它們推翻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腳爪被捆起的

抓人的貓,

它們坐在那裏,

露著惡毒的光。

12

*

一道閃電變成我的智慧,

它用金剛石似的劍給我劈開任何黑暗!

*

連一隻狼也為我作證

說道:“你咆哮得比我們狼還出色。”

*

欺騙——

這是戰爭中的一切。

狐狸的皮:

它是我的秘密的鎖子鎧甲。

*

有危險的地方,

我在那裏是內行,

我在那裏是土生土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