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陽沉落了

1

你不會再乾渴得長久了,

燒焦了的心!

約言在大氣之中飄蕩,

從那些不相識的眾人口中向我吹來,

強烈的涼氣來了……

我的太陽在中午炎熱的照在我頭上:

我歡迎你們,你們來了,

突然吹來的風,

你們,午後的涼爽的精靈!

風吹得異樣而純潔。

黑夜不是用斜看的

誘惑者的眼光

在瞟著我嗎?……

保持堅強,我的勇敢的心!

不要問,為什麼?——

2

我的浮生的一日!

太陽沉落了。

平坦的波面

已經閃耀著金光。

9

岩石發散著熱氣:

也許是在午時

幸福躺在他上面午睡?——

在綠光之中

褐色的深淵還托出幸福的影子。

我的浮生的一日!

近黃昏了!

你的眼睛已經失去

一半的光輝,

已經湧出象露珠

一樣的眼淚,

白茫茫的海上已經悄悄地流過

你的愛情的紅光,

你的最後的動搖的永福。

3

金色的歡暢啊,來吧!

你是死亡的

最秘密、最甘美的預嘗的滋味!

——我走路難道走得太快?

現在,我的腳疲倦了,

你的眼光才趕上我,

你的幸福才趕上我。

四周圍只有波浪和戲弄。

以往的苦難,

沉入藍色的遺忘之中——

我的小船現在悠然自得。

風暴和航海——怎麼都忘了!

願望和希望沉沒了,

靈魂和大海平靜地躺著。

七重的孤獨!

我從未感到

甘美的平安比現在更靠近我,

太陽的眼光比現在更溫暖。

——我的山頂上的冰不是還發紅光嗎?

10

銀光閃閃,輕盈,象一條魚,

現在我的小船在水上漂去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